新聞回顧

中山國小周遭並排停車 大人憂心小孩當心 – 1859期

木柵路一段的中山國小,放學時間並排臨時停車情形嚴重,不寬的路面上幾乎占住車道一半面積,後方來車須駛至路中央才能通行,安全堪慮。
復興派出所員警表示,並排停車造成交通堵塞也容易發生事故,小型車違停可處九百元以上罰金,且必須馬上離開。此類案件通常是接獲報案,才前往取締,但危險場面卻天天上演,民眾人身安全沒保障。
中山國小右方家長接送區,面積不大,無法容納所有接送家長,造成交通問題。該路段有多輛公車行經,並排停車情形使公車駛向對面車道,容易造成擦撞,原本的機車道被違規停車占據,機車騎士必須穿越車輛之間的狹小隙縫才得以通行,短短一段路險象環生。
接送孩子放學的陳媽媽表示,很多學校放學時間也有相同情形,校方及有關單位應規畫配套措施,雖然大部分家長都曉得此舉會影響交通,但也無法避免,不能因此就不接送孩子上下學。
附近住家也深受交通混亂困擾,指出校方可先向孩子宣導相關訊息,落實交通標語「替交通道德樹楷模,為交通安全做榜樣。」寧願多走一點路,將車子停放正確位置,不影響他人,才是根本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