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棒球隊 愈戰愈勇雖然場地不佳 球員仍努力不懈 展現世新精神 – 1811期

「一支安打,一支一支打…」棒球和其他比賽的區別,就是休息室內總有一首接一首的加油歌,喊聲、擊掌、加油,球場上有的,世新棒球隊一樣也不少。 每周六,棒球隊固定在秀朗河濱公園練球,由於校內場地受限,球員們便至鄰近球場加強訓練,即使秀朗球場並非正式場地,隊員仍把握一周一次的練習機會。 棒球隊教練鍾陳偉說,在河濱公園練球潛在不少危險,地面不平整易造成扭傷,但能讓隊員們練球,就該珍惜了!資深隊員江哲安指出,從前在碧潭空軍公墓練球,不但離學校遠,又鄰近社區,太早練球都會被嫌吵。如今在河濱公園練習,離學校較近,尺寸較標準,打擊或守備都可以盡情發揮。 隊長王泓凱表示,由於秀朗球場場地有許多坑洞,選手基於安全,在接傳球時往往動作變形,以保護自己,球員們只能一再加強基本動作,讓動作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不至於受影響。隊員葉峻甫認為,社會乙組的文化很特別,先到球場者即可使用,身為學弟,只能凌晨四點多到公園佔場地,有時候還不見得搶得到,但為了有場地練習,也就咬著牙,即使天氣再冷,看學長也是這樣撐過,就當成是另一種形式的磨練。 秀朗球場位於河堤邊,下雨便無法練球,若遇到比賽前夕,球員就自費租借龍潭室內棒球場,由於路途遙遠,不但要早起集合,節省塞車時間,還要畢業學長幫忙開車載球員,若車子不夠,為了省經費,甚至租借貨車,大家擠在不通風的車內,球員們卻說,能有練習的地方就很開心,有許多人連打球的機會都沒有。 即使校內練習場地有限,校外場地不佳,棒球隊在大專第二級聯賽中,仍獲得全國第三名。世新大學棒球隊僅運用校內的綜合運動場、簡單的秀朗河濱球場,打造出專屬的「世新精神」─場地輸人,士氣贏人,在比賽中緊咬對手,球員笑著說,世新大概是最會打逆轉比賽的球隊。 雖然上周六,在第五屆巨蛋盃大專乙組棒球賽中只獲得亞軍,未能奪冠,但最令人不捨的是有球員在比賽中受傷,教練勉勵選手,輸球不是壞事,重要的是記取教訓,下次遇到再向對手加倍討回來,在球場上就該拚勁十足,卸下球衣後,就冷靜面對下一次挑戰。 球員們認為,即使場地不好,也不足以作為輸球的藉口,體能訓練、打擊感覺的掌握等,都是平日培養出來的,另一方面,學校提供的球具及其他資源都稱得上足夠,和從前相比好太多了!善用現有資源,不埋怨既成現實,創造佳績。十二月十一日開始的大專盃棒球運動聯賽,全隊希望突破歷年最佳成績,發揚「世新精神」,堅持到底、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