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溪恆光橋整治工程協調會 草率結束上游作物砍除及預算編列問題 養工處與民眾協商未果 – 1730期

北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為使景美溪整治工程,更符合民意要求,於十一日在樟新里民活動中心,舉行一場協調會,針對恆光橋上游的高莖作物砍除及土地等問題,與民眾進行意見溝通與協商。養工處副處長洪清賜表示,對民眾所提土地與地上物徵收之預算編列部分,於九十一年度追加預算及優先辦理的意見,他無法在會議中立即給予民眾肯定答案與保證,但是會將民眾意見向上級呈報。樟腳里里長高銘枝表示,里辦公處並未接到此次會議通知,里民更無從得知開會地點與時間等事宜,不禁讓人質疑民眾的權益如何把關及養工處召開協調會的意義何在。他指出,之前舉行的景美溪河堤加高工程說明會中,養工處表示,景美溪上游恆光橋以上的工程範圍小,施工所需時間短,沒有必要與其他河段工程同時進行,只要在一壽橋段發包開工後,恆光橋以上區域再進行即可可是,眼看一壽橋段工程已著手進行,而恆光橋上游地區卻遲遲未動工,甚至連土地或地上物的徵收問題都一拖再拖,一點動靜都沒有。有不少民眾對恆光橋上游地區,遲遲未動工的原因,究竟是沒有編列徵收預算,還是預算被市議會刪除提出質疑,可是養工處並未對此問題有所答覆,而且對於高里長及部分民眾,提出希望養工處將恆光橋上游地區徵收事宜,進行追加預算的要求,也無法在會議中立即給予肯定答案與保證,引起民眾不滿。保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幸松呼籲,請養工處先將土地與地上物一併徵收的意見向上級呈報,並且把預算編列及相關徵收規定都釐清後,再召開協商會議,希望市議會能舉行預算公聽會,邀請民眾共同參與,再進行協商,協調會可說是草草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