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興土產微笑媽媽 深植品德教育

萬興國小的家長組成「微笑媽媽」,在晨光時間到班上,以活潑有趣的說故事方式,教導並培養孩子們正確的價值觀。
晨光時間開始,教室裡傳出小朋友們有朝氣的聲音說著:「微笑媽媽好。」她們則開始生動地講述著故事,手裡拿著特製的紙偶,使用誇張的聲調及豐富的肢體動作,用有趣的方式吸引小朋友們的注意。
微笑媽媽高億儒表示,品格道德教育最重要的就是「內化」,將正確的觀念內化到學生的價值觀裡,讓他們試著去發現生命的意義,學著尊重自己和他人,在面對生活上的困境或是誘惑時,才能堅定自己的心智做出正確的決定。
微笑媽媽是萬興國小特有的團體,媽媽們笑著稱自己是「萬興土產」,會稱為「微笑媽媽」,是因為這群媽媽們希望以微笑的臉龐善待每個孩子。
日前,萬興國小校長洪瑾瑜接到由其他學校志工家長組成的「歡喜媽媽」的來信,表示希望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盡點力,做了「小朋友心靈書籤」,希望這些金玉良言能引導出小朋友們的善心及良知,因此特地將這樣的消息分享給洪瑾瑜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