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花木市場地下停車位搶破頭 排隊登記惱人 – 1875期

台北市花木批發市場地下一、二樓,為台北市停車管理處所有,附近里民以購買月票方式租用停車位,常招致抱怨,每個月都要排隊買月票,實在很不方便。
萬盛里居民陳英元抱怨,每月二十五日早上七時開放領取號碼牌,但清晨四時就要排隊,就可知道這些停車位有多搶手。
花木市場位於興隆路一段,地下一、二樓的停車場票價原為全日月票四千八百元、夜間月票二千元,由於價格過高,使用率始終不高。對此,停車管理處從民國九十三年十月一日起將月票調降,其中包括萬年、萬隆、萬有、興豐及萬祥等里,購買全日月票為二千四百元,夜間月票一千五百元,身心障礙人士只要持有專用停車識別證,一律半價,萬盛里里民購買全日月票二千一百元,讓四一一個停車位變得供不應求。
地上一、二、三樓是私人停車場,大多為花市臨時停車的消費者,每小時二十元,但地上三層停車場只有六十個停車位。停車場管理人員表示,平常日私人停車場的停車率的確不高,但假日幾乎停滿。原是便民好意卻造成里民不便,台北市停車管理處人員表示,每個月二十五日發放號碼牌,只要在月底前繳交月費即可,許多民眾為了搶號碼牌,大清早就在管理室門口大排長龍,也讓停車管理處人員深感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