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財經科技

本土疫情再起 看屋方式如何應變

記者 胡翔惠、鍾明/採訪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持續延燒,近期單日確診數破萬,屢創新高,此波疫情影響許多產業, 其中房屋買賣也受到不小的衝擊,對此業者推出新型態的賞屋方式「線上看房」,希望能減少實體接觸的風險,提供消費者更多零接觸的買賣選擇。 

房屋業者實際展示線上看屋操作,有3D環繞讓細節都能一目瞭然。攝影/胡翔惠

過去傳統看屋模式,民眾習慣於在路邊文宣中索取聯絡資料,以及透過文字敘述想像房屋內部狀況,但線上看屋卻能提供消費者,只要在有網路裝置的場所,就能選取自己喜歡的房屋條件。

疫情時代,線上看屋提供的不僅能篩選房屋條件,還能利用3D環繞,讓民眾身歷其境觀察各個房屋角落,從空間、採光、格局等,不再只是透過格局圖或相片,而是能讓屋內的細節,呈現在消費者眼中。  

民眾會透過觀看房屋銷售文宣的方式了解買屋資訊。攝影/鍾明

線上房屋網站已經發展多年,不過由於疫情的關係,業者近期推出線上看屋,對此房仲業者林慶龍表示:「疫情期間民眾可以在線上做功課,消費者也已經習慣數位賞屋方式。」

有些民眾還是喜歡到售屋中心,在房仲的帶領下賞屋。攝影/胡翔惠

不過林慶龍也認為買房對消費者來說並不是短期的銷售過程。民眾林小姐表示:「要到現場看屋才能安心,網路手機的使用本身也不太擅長。」因此對於較為習慣傳統賞屋的民眾而言,線上賞屋或許不是所有民眾都能接受的售屋方式。  

實際到空屋現場觀看內部細節,與線上看屋仍有區別。攝影/鍾明

疫情影響世界將近三年的時間,經濟大受影響,生活方式也隨之改變。房市首當其衝,除了景氣是因素之一,民眾不敢出門深怕染疫,或是看房時的密閉空間,讓賞屋增加風險。

線上賞屋與實體看屋各有利弊,不過在疫情升溫的情況下,賞屋雖然是購買房產時對消費者的基本保障,還是得特別注意自身的防疫,抗疫的同時仍能維持購屋品質。

 

 延伸閱讀:

COVID-19強勢來襲!疫情下的房市變化

北部房價居高不下 北漂族租買考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