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財經科技

小本金高獲利?線上博弈陷阱多

記者 李宗澤、蘇育琪/採訪報導

臉書或IG可以經常看到標榜只要投入小額本金,就可以獲利高於本金好幾倍的投資廣告。常見到的可能是賭場遊戲、麻將、賽車、運動彩券等,吸引民眾投入大額資金,這些正流行的線上投資卻暗藏巨大風險。

民眾誤以為獲利三倍以上的線上投資可以輕鬆賺錢,卻有可能造成慘痛損失。攝影/蘇育琪

一日獲利三倍 高利潤藏陷阱

投資詐騙業者花招百百種,詐騙手段都是透過交友軟體、社群網站等,宣稱每天僅花少少時間,就能輕鬆賺錢,這種方式吸引許多心存僥倖的民眾,盲目地投入資金進而受騙上當。曾遭詐騙的陳小姐受訪時表示,原本已投入十萬,賺取一半的本金,某天要登入網站時,卻發現網站已被封鎖,令她相當錯愕。

線上投資業者往往利用民眾貪小便宜的心態誇大宣傳。攝影/蘇育琪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廖健凱對此表示,假投資常見的詐騙手法,是透過社群網站去搭訕被害人,深度聊天後取得對方信任。廖健凱呼籲民眾,若有聽到這種穩賺不賠,或是大量回饋的投資,其實很有可能都是詐騙。

刑事訴訟律師王崇品指出,若提供帳戶加入博弈行列,有可能變成人頭帳戶,產生帳戶被凍結的風險;因為一筆贓款若流入銀行帳戶,可能就會將客戶的銀行帳戶提供給詐騙集團,如果檢警追查到這個銀行帳戶,就會將帳戶凍結,屏使其的資金連本帶利付之東流。

線上投資業者會以報明牌方式洗腦投資客。攝影/李宗澤

金錢來源不明 銀行帳戶恐凍結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民眾應慎選投資產品,若有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的投資網站,極有可能是投資詐騙,因為不明來源的金錢非常有可能是廠商的不義之財,如果將自身銀行帳戶提供給他們,最後恐怕會凍結銀行存款。

民眾需切記九賭十輸,輕鬆賺錢的方式必定有不為人知的風險,可別因為一時的貪念、受騙上當,讓自己傾家蕩產。

提供銀行帳戶給詐騙業者恐遭銀行凍結帳戶。攝影/蘇育琪

延伸閱讀:

賭癮戒不掉?市立聯合醫院首創博弈門診

網路交友藏危機 通訊軟體成詐騙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