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影音新聞

偽娘爸爸變裝做自己 妻:只是尊重非支持

記者 林嘉儀、王宇婕/採訪報導

「偽娘爸爸」張倬聞在一次機緣下激發心中小女孩,但也因另一個身分是父親的關係,和妻子約定不能影響到小孩的性別認知時期,妻子董亦涵表示,他不是同意丈夫扮偽娘,而是尊重他的行為。

張倬聞從小在嚴謹的原生家庭長大,壓抑自己的內心世界許久,結婚後,在一次公司尾牙上女同事們的擁簇下,讓他反串打扮成女裝,從此他便愛上變裝的過程,也釋放內心小女孩的一面。

偽娘爸爸張倬聞為愛約定一年限制自己的變裝次數。攝影/王宇婕

扮成偽娘是他婚後才發現的特殊興趣,同時要兼顧好不同的角色,為人夫、為人父,在婚姻裡不能一意孤行。但是「勇敢做自己在張倬聞身上不是口號,他感歎:「我覺得作為人類真的很不簡單,他期望每個人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能透過媒體傳達給更多人。

父母沒有資格剝奪孩子的教育

網路上,因偽娘爸爸的行為是否會影響孩子的心智發展而引發討論,妻子董亦涵強調她非常注重孩子的性別認知教育,身為父母的他們沒有資格剝奪孩子成長的權利。因此跟丈夫約定在孩子特定年齡下,不能在他們面前穿女裝,以免性別認知建立不完整。

但是如果已盡責將孩子的教育完成,兒子仍想要當女生,她並不會阻止。董亦涵也認同每個人應該勇敢做自己,所以不會阻止丈夫的興趣。但是她也澄清在丈夫成為偽娘時,一直以來她並沒有支持,只是選擇尊重他的家人,只要不影響家庭,夫妻倆一致認為家人也是獨立個體,應互相尊重。

張倬聞很享受變裝的過程。攝影/王宇婕

張倬聞:每個人都是超能力者

張倬聞想要把自己正能量的故事傳遞出去,每個人都可以勇敢做自己,不只是打扮上的做自己,而是尋找自己內心那個小男孩或小女孩,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不管有什麼夢想,不止可以實現還可以影響身邊的人,給他們力量。

這個社會上充斥著不同的故事,偽娘爸爸的勇敢和妻子的體諒也傳達了愛的真諦與互相尊重的美德。

張倬聞喜愛蘿莉塔風格服飾。攝影/王宇婕
張倬聞變裝需要耗費兩小時以上。攝影/王宇婕

延伸閱讀:

變裝皇后文化興起 藝術與美麗的自我展現

勇敢做自己 性別認同路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