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運動

揮出夢想甲子園 大溪高中棒球隊之路

記者 林紫萱、鄭名真/採訪報導

108學年度木棒聯賽第四階段出現一匹意料之外的「藍」馬,那就是大溪高中棒球隊。大溪高中棒球隊經歷兩年重組,雖然球員數不到20人,卻屢屢打出驚奇,一路打進十二強,雖然最後不敵南英商工,但已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大溪高中棒球隊全隊一條心。攝影/鄭名真

大溪高中棒球隊在2018年經歷重組,將原本的社團性質球隊轉變為科班球隊,短短兩年間,第二度參加木棒聯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第四階段。面對傳統棒球名校來勢洶洶,因球員人數較少及體力因素,最終止步於十二強,隊長宋翊翔說輸了沒關係,回來繼續精進球技,等待下次機會再復仇。教練鄭錦繁也誇獎:「小朋友的潛力跟潛能真的是無法想像。」

大溪高中棒球隊隊長宋翊翔。攝影/鄭名真

球隊雖然以比賽經驗較少的高一、高二球員為主,儘管人數不足,但團隊的默契十足,彼此之間的情感更如同家人一般,在場上是隊友,場下是兄弟,並互相學習指導,棒球凝聚起了全隊每一位球員,一起為目標努力,自發性地在場上喊聲,關注著隊友在場上的一舉一動,再加上教練鄭錦繁、隊長宋翊翔的領導,球隊正一步步向前邁進。

大溪高中棒球隊同學奮力揮棒練習。攝影/鄭名真

雖然大溪高中棒球隊剛起步,也沒有固定的練習球場,但背後卻有一群默默支持付出的家人,而這一份支持也成為了球員們以及教練在球場上最大的動力,不論比賽大小,只要有空就會到場為他們加油打氣,其中一位球員家長毛姐表示,其實這群孩子是需要鼓勵及觀眾,有這麼一群家長的支持給予球員很大的力量。

教練鄭錦繁賽後集結球員說明需改進的地方。攝影/鄭名真

這次打進木棒聯賽前十二強,鄭錦繁除了驚喜之外,對球隊及球員的未來更多了期待,讓球員自由發揮不設限,激發出球員們的隱藏的實力,雖然在眾人眼裡或許隊上的球員不見得是頂尖的,但卻憑藉著團隊的信念及不放棄的精神,用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苦練,化種種困難為助力,這群男孩正在創造屬於他們的歷史,未來將會擊出更多的人生好球。

 

延伸閱讀:

默默耕耘基層棒球 長安戰績扶搖直上

大數據時代來臨 科技走進棒球場

經典賽事掀熱潮 棒球凝聚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