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社會社福

懶人化妝當道 超夯霧眉引疑慮

記者 戴君伊吳允芊/採訪報導

懶人經濟興盛,在化妝美容產業也不例外,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為了素顏也能有漂亮的五官,而選擇霧眉、植睫毛等一勞永逸的妝容美容。對於許多愛美民眾來說,相較於傳統一用就是一輩子的紋眉,半永久性的霧眉可以在一段時間後,隨臉型、妝容改變,更受到青睞。不過,在霧眉蒸蒸日上的同時,卻也有霧完眉後皮膚發紅腐蝕,慘遭毀容的案例,引發大眾疑慮。

決定霧眉前可以先評估霧眉業者的工具與環境是否乾淨衛生。攝影/戴君伊

照顧不周 霧眉恐引發不良反應

半永久性的霧眉成為新一代懶人經濟潮流,業績快速成長,霧眉工作室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越來越多人投入此行業成為霧眉美容師,但卻有不少民眾對霧眉不夠了解,使得霧眉品質參差不齊。

對於霧眉顏料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疑慮,霧眉美容師徐小姐表示霧眉上色的原理與刺青大致相同,但現代霧眉使用的顏料基本上都是天然的植物色乳,因此不像刺青是永久的,霧上的眉色會隨著時間慢慢被身體代謝掉,依照個人體質不同,最多能維持12年不等的時間。

霧眉美容師應該要先了解客人皮膚及身體狀況再開始霧眉。攝影/吳允芊

了解自身狀況 確保霧眉美麗又安全

不過,為何看似無害的霧眉竟會有導致灼傷紅腫、皮膚毀容的情況發生呢?皮膚科醫師唐豪悅提到,霧眉顏料用量少不太會傷害身體,會有皮膚受傷的情形大多是因為本身是過敏體質、心臟病患者或是蟹足腫,較容易在霧完眉後產生不良反應。此外,若是霧眉後傷口沒有照顧好,也可能會導致眉毛周圍皮膚引發細菌感染。

霧眉使用的顏料是天然的植物色乳。攝影/戴君伊

霧眉前充分溝通多諮詢 避免花錢受罪

除了有特殊疾病及皮膚狀況要特別注意外,霧眉美容師徐小姐也建議霧完眉後不要用油性產品卸妝,且女生施作時要避開經期,才不會對身體與霧眉品質造成影響。

在挑選霧眉業者時,可以先注意施作的環境與工具是否乾淨、衛生,另外最重要的是在霧眉前應該要和霧眉師充分溝通,了解注意事項,才能確保擁有安全又開心的霧眉體驗。

客人與霧眉美容師充分溝通,了解注意事項。攝影/吳允芊

 

延伸閱讀:

懶人經濟盛行 到府服務新商機

美妝用具未換洗 恐成細菌溫床

美麗的隱憂 化妝品成分潛藏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