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新冠肺炎專區

戴口罩也要美美的 「半套」化妝術出擊

記者 謝鈺琦、李淇加/採訪報導

當前全球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以下稱新冠肺炎)影響,各行各業皆因這波疫情受到衝擊,連化妝品市場也不例外。

疫情當前口紅銷售受影響。攝影/李淇加

對愛美民眾而言,化妝品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但現在每天戴口罩使臉部肌膚長期悶熱,若是再化妝更是雪上加霜,且臉部大面積被遮住的情況下,有許多人會選擇不畫某些部分,但若不化妝的話,口罩拿下來時卻又會顯得氣色不佳,在這兩難的情況下,還是有化妝師替民眾想出幾個簡單快速的化妝技巧,只要學會口罩化妝術,即使是疫情當前也能漂亮出門。

口罩化妝的重點在於眼部妝容。攝影/謝鈺琦

其實口罩化妝術的要點就在於眼妝部分,眉毛與眼睛這兩個不會被口罩遮住的部分。首先,關於底妝可以選用氣墊粉餅取代BB霜或是粉底液等,質地較為厚重的底妝產品容易讓臉部肌膚悶熱,此外層層堆疊的底妝更是大忌,口罩化妝的底妝強調輕薄簡單即可,若是天生皮膚比較乾燥缺水的人,甚至不需要再上一層蜜粉,只要氣墊粉餅就能完成整個底妝。

選用兩種大地色系打造自然妝感。攝影/謝鈺琦

接著是眼妝的部分,以眉毛來說重點在於線條感,我們可以利用眉筆填補眉毛的空缺部分,並且輕輕塑造出眉峰眉尾的形狀;緊接著眼影、睫毛、眼線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點,眼影在顏色上盡量選擇大地色系做漸層。

眼妝部分為口罩妝容重點。製圖/謝鈺琦
眼妝部分為口罩妝容重點。製圖/謝鈺琦

彩妝造型師黃聖淵說,眼影要打在整個眼窩,做出眼睛的深邃感,「但同時它會是一個很自然的妝感。」最後只要將睫毛夾翹及簡單的眼線口罩化妝術就完成了,讓長時間配戴口罩的愛美民眾在10分鐘內快速完妝。

學會化妝的方法之後,化妝品的選擇也是一大課題,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被口罩悶著的皮膚只會越來越悶熱,化妝品的選擇千萬不可馬虎,關於這點,恩主公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王綺嫻就建議:「越簡單越好,建議大家選擇凝膠狀或是乳液狀的材質。」

即使是疫情當前,只要選擇適當的化妝品,以及掌握口罩化妝術的要點,就不怕在需要拿下口罩的時候顯現病容感,學會口罩化妝術每天只要花10分鐘就能出門,整天保持漂亮好氣色。

 

延伸閱讀:

口罩散落海灘 海廢展現人類生活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