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商圈大眾運輸方便。 攝影/黃耿誼
影音新聞財經科技

萬芳商圈駐店熱潮 店面空置率低

記者 鍾英卉、黃耿誼/採訪報導

萬芳商圈機能強 吸引駐店熱潮

位於文山區的萬芳商圈因地點鄰近萬芳醫院以及多所大專院校附近,加上公車站牌林立以及靠近捷運萬芳醫院站,民眾往來頻繁,生活機能強大,成為許多業者想要進駐開業的理想地點。大街小巷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商家,人潮擁擠造成商街熱潮不減,使得萬芳商圈的街上幾乎一店難求。

興隆路三段為萬芳商圈最繁華之地段。 攝影/黃耿誼
一店難求 商圈店面空置期短

附近商家業者吳珀煌表示,於此區開業的業者通常生意穩定,不太需要擔心沒有客源上門,鄰近商家幾乎都是開業數十年的老店,變動率不大。

據商仲提供的書面資料統計,大台北地區的十大黃金商圈店面調查,萬芳商圈除了交通、人潮優勢外,租金方面相較於其他地區價格較低。因此店面空置率短,幾乎沒有多餘的空店面釋出,形成一店難求的景象。

萬芳醫院商圈空置率低。資料來源/欣元商仲、製圖/鍾英卉
人潮帶來商機 區域發展穩定

根據台北捷運統計,萬芳醫院捷運站從年初至今運輸搭乘量已達635萬多人次,相較於捷運文湖線的其他站區,民眾往來萬芳醫院的捷運站點非常頻繁。

萬芳醫院捷運站今年累積承載量高。 資料來源/台北捷運、製圖/鍾英卉

萬芳商圈住宅區興盛,附近公園、運動中心林立,住商不動產文山興隆店店長劉書豪表示,萬芳商圈附近有許多住宅建案現正規劃中,未來將會有更完善的整合。

生活優良 民眾商家共享商圈效益

鄰近商家也紛紛表示,萬芳商圈雖然店面搶手,但房東通常不會因為供不應求的趨勢,大幅度調漲租金,讓附近店家不用擔心房租負擔問題。

 萬芳商圈又被稱作大台北的後花園,此區未來也將走向住商混合,持續提升發展,兼具生活品質和良好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