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財經科技

宅經濟創新商機 外送員心酸誰知

記者 林芳妤、吳昉蔚/採訪報導

俗話說得好「吃飯皇帝大」,溫飽三餐是每個人最基本的要求,但現代人生活步調快、生活忙碌,外食族比例越來越高,在這樣的狀況下,給了提供線上訂餐的外送業者一個發展的好機會,民眾只要輕鬆地使用手機下訂單,即會有外送專員幫您送達指定地點,給民眾一個享受美味的便利管道。

外送平台提供多樣美食,輕鬆使用手機下訂,專人幫您送到指定地點。攝影/林芳妤

宅經濟帶動了美食外送的商機,各國的外送平台紛紛注入台灣,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來自德國最先進軍台灣的外送品牌foodpanda和陸續來台發展的新加坡外送品牌honestbee,以及來自美國的Uber Eats,在多家外送公司的服務下,民眾只要付少許的運費,即可享受自己指定美食,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再是夢。

外送員抵達客人指定地點從保溫袋裡拿出美味餐點。攝影/吳昉蔚

外送員工作時間彈性自由,且入門要求不高,是個兼職打工的好選擇,平均每接一張單就有五十元以上的收益,經驗豐富的外送員都有自己獨家的小撇步,抓住這些小技巧,就能有最大收益。

外送員這份工作看似輕鬆,只需要將餐點送至和客人約定的地點,且工作時間彈性,但卻需要在烈日或大雨中辛苦工作,有時還會遇到較刁難的客人,但即便如此,他們依然咬緊牙關撐下去,對他們來說,只要能將餐點準時且完整的送到客人手中,就是最棒的事了。

外送員風雨無阻,只為了將餐點完好地送到客人手上。攝影/林芳妤

宅經濟的持續發燒,加上科技的進步和生活習慣的改變,叫外送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了,經濟部統計處也估算,2020年時,台灣外送市場的營收將會占整體餐飲業營收的百分之十,獲益相當驚人。

民眾在享受便利的同時,也應該相互包容尊重。適時的給予鼓勵,即使是簡單的一句辛苦了,都會給外送員帶來滿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