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運動

宜蘭復興國中女籃隊 非體育班闖全國四強

記者 黃禹馨、翁如儀/採訪報導

107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JHBL)女子組的賽事於421日正式落幕,宜蘭縣立復興國中女子籃球隊由於去年奪下乙組聯賽的冠軍,因此在今年成功晉級至甲組賽事,最終拿下全國第四名。

然而這支球隊的成員都並非體育班的學生,而是從各個普通班中挑選出來的選手,因此她們平時除了練球以外,還必須兼顧普通班級學生都必須承擔的學業壓力,復興國中女籃隊教練周俊雄認為,運動員不能只專注在打球上,忽略掉學生應盡的本分。

復興國中女籃隊在107學年度的國中籃球聯賽中取得佳績。攝影/翁如儀

面對要將平常的考試及休息時間拿來練球的情況,球員都有自己的解套方法。女籃隊隊員張聿嵐表示,雖然自己的家住在宜蘭二結,每天要花許多時間通勤,還要早早抵達學校練球,但這也讓她體認到時間規劃的重要,因此她會利用午休及下課時間去補足早自習無法和同學一起考試的問題,並努力完成教練要求她們達到的學業成績目標。

女籃隊隊長陳愛佳指出,教練還定下了一套督促她們保持成績的規定,每個球員的段考成績不得低於標準,否則會被限制練球時間,還必須在小考中拿到75分以上的成績,才能爭取到幾天的練球時間。

這群復興女籃的小將們為了練球,必須做好個人時間規劃。攝影/黃禹馨

面對課業與練球時間的平衡,這群小小球員都養成良好的時間規劃能力,也讓她們在這次的賽事中取得亮眼的成績,未來更期望能延續這樣的精神,女籃隊隊長游宛穎表示,「要相信自己、相信隊友,為復興女籃爭光」,期待傳承這種精神,在往後的賽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未來復興國中女子籃球隊也渴望傳承互信的態度,爭取更好的成績。攝影/黃禹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