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陽明山花季登場 昭和櫻盛開迎客

記者 張書豪、林宛臻/採訪報導

陽明山的櫻花已紛紛盛開,民眾若是想趁春天賞櫻,現在正是絕好的時候。不過上山賞花,除了自己開車上山,其實還有更好的選擇,也就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

今年春天由於暖冬的影響,陽明山的櫻花也提早盛開,吸引了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陽明山賞花。一開始的山櫻花及八重櫻已經燦爛地綻放,而接下來登場的是開始進入盛開期的昭和櫻,賞花正是時候。

花季開始,陽明山的各種櫻花相繼盛開。攝影/張書豪。

然而,也因為上山賞花的人數眾多,花季期間都會有交通管制,導致自己開車上山的遊客,碰上堵車或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賞花遊客的葉小姐就提到,他們一家為了找停車位,花了不少的時間,所以他們認為要有疏導措施才不會塞車。

陽明山賞櫻正熱,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攝影/張書豪。

針對交通的問題,主辦單其實是有提出舒緩交通的方案。花季期間,公車的班次不只有增加,為了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有推出山下停車前三小時免費的服務。陽明山管理處服務人員楊順安說,鼓勵民眾把私人交通工具停在山下停車場,「民眾只要來我們總站這裡,我們幫他蓋個章,停車是算免費的。」

山下停車有優,民眾到陽明山賞櫻,建議搭乘大眾運輸。製圖/詹韻儒

開車的民眾,不妨先將車子停在百齡高中或福林公園,兩個地方的地下停車場,而騎乘機車的民眾,也可將機車停在福林公園地下停車場。

此外,持停車票轉搭公車上山到陽明山公車總站、花鐘服務中心、第二停車場,或陽明山國家公園服務中心,其中一處蓋章,可享汽車前三小時、機車當次免費的停車優惠。民眾賞花建議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免得因為交通問題而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