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台大校園馬拉松 雨天不減師生樂

記者 廖珮筑、程伃君/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大校園馬拉松賽熱鬧開跑,比賽當天雖然陰雨綿綿,依然不減參賽者的熱情,今年新增晶片服務,讓流程更加精簡快速,選手們能在雨中盡情衝刺挑戰自己,也用跑步來了一場校園巡禮。

台大校園馬拉松 遇雨熱情不減

台大校園馬拉松雖然遇上雨天,但參賽者們依然熱情參與。攝影/廖珮筑

由台灣大學舉辦的校園馬拉松賽,吸引近 4 千人參與,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綿綿細雨,但參賽者們依然熱情參加,在比賽場上不但可以看見在校學生與教職員們的身影,還可以看見畢業許久的校友們回母校共襄盛舉,甚至有些校友們都已白髮蒼蒼,仍然來跑馬拉松,讓這場校園馬拉松更添傳承的意味。

台灣大學體育活動組組長胡林煥提到,並不會因為天氣因素而取消比賽,但遇上雨天一定會請裁判去提醒選手們注意一些地滑的路段,期許這場馬拉松可以提倡運動風氣,並促進師生間的交流與情誼。

新增晶片服務 流程簡化計時更準確

今年多了晶片,讓比賽流程順暢許多,選手成績更準確。攝影/廖珮筑

比起過去比賽要由裁判按碼表記錄時間,並以人工手動抄成績,今年首度新增了晶片服務,只要將晶片繫在鞋帶上,便可以直接感應得到成績,流程不但簡化許多,計時也更加準確,連續參加五年馬拉松的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生王贊鈞表示,晶片確實方便了許多,以往跑到終點站後需要自己去登記名字跟時間,再去拿水跟證書,總共要跑三個攤位,但今年只要花 30 秒跑一個攤位就結束。王贊鈞還提到,因為下雨的因素,攤位前動線規畫不良,十分擁擠,等待的同時證書也都濕透了。對此,胡林煥回應,明年將會提供一些護套,讓選手的獎狀可以比較完整的保存下來。

參賽者挑戰自我 用跑步欣賞校園

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生王贊鈞期許自己明年能跑進前 100 名。攝影/廖珮筑

第三次參加馬拉松的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學生吳詠筠認為,雖然台大校園馬拉松只有五公里,並不太像外面專業的馬拉松比賽,但透過每年一次的參加,對自己而言是突破自我的舞台,今年雖然下雨,但她十分享受在雨中衝刺的感覺。

王贊鈞則表示,一開始只是因為體育課加分而來報名,後來越跑越上癮,每年來參加台大校園馬拉松賽成為一種例行公事,在自己熟悉的校園裡跑步,邊跑邊欣賞校園,別有一番風味,期許更多人能加入這場台大專屬的馬拉松盛會,共創美好回憶。

台大校友們也紛紛回到母校參與這場馬拉松賽事。攝影/廖珮筑
證書在雨天容易被雨水滴到而濕掉,造成許多參賽者困擾。攝影/廖珮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