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懶女孩救星!懶人美妝密技大公開

記者董怡均、羅思霓/台北報導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將自己的儀容整理乾淨也是對自己和他人的一種禮貌。多數女性常會耗費不少時間在化妝上,經常需要提早起床準備,但現今美妝技術的進步,各種美妝小技巧的出現,帶給不少女性福音。用了這些便利的方法不但能節省時間和心力,也可以讓妳多睡幾分鐘,照樣美美的出門!

懶人美妝密技一:飄眉

就算沒有化妝的女生,也有整理眉毛的需要,眉毛的整齊與否會影響到整個人帶給別人的感覺。想要每天睡久一點,或是擔心化妝技術不佳的女孩,可以嘗試更加方便快速的方法,例如紋眉、飄眉等等。飄眉業者呂明珠解釋,紋眉是最傳統的方式,用紋眉機將金屬或植物液狀色料刺入皮膚滲透至真皮層下,液狀色料在皮膚內會擴散,做出眉形,是一種永久保持眉毛形狀的美容外科方法。不過,呂明珠也叮嚀,紋眉所使用的紋眉機刺入深度不易掌握,且使用的是工業色料,容易會有刺的過深而出現泛藍的現象,眉形看起來較生硬、不自然,且紋眉是屬於永久性的,沒有改變的機會。

另外呂明珠表示飄眉是只限皮膚表層的飄畫,原理和紋眉一樣,不會傷及真皮,且飄眉使營養色乳滲透留色,製造出與原生眉毛相似的逼真效果,效果比傳統的紋眉更加自然。飄眉因屬於皮膚表層的飄畫,一般維持的時間約是一至三年,視個人體質變化改變,本身屬於油性皮膚或是混合性皮膚者、字部位較容易出油者及新陳代謝較快的人,飄眉眉色較易脫落;相反的,乾性皮膚的人飄眉會更持久。眉型顏色淡掉後可再重新選擇眉型,比起以往的紋眉,飄眉是更加具有彈性的選擇。

飄眉是只限皮膚表層的飄畫,並不傷及真皮。攝影/董怡均
飄眉是只限皮膚表層的飄畫,並不傷及真皮。攝影/董怡均

 

飄眉使營養色乳滲透留色,製造出恰似原生眉毛的逼真效果。攝影/董怡均

懶人美妝密技二:種睫毛

想要擁有芭比般濃密捲翹的睫毛,卻不懂得正確使用睫毛夾,可能浪費許多時間也達不到效果,甚至看起來更沒精神。在美妝技術進步的年代,種睫毛成為愛美女孩的趨勢,甚至不需要再上眼妝就可以直接出門。 知名整體美學美睫師 Joann 解釋,種睫毛是將假睫毛種在睫毛根部,每株睫毛約會有四至五根假睫毛。首先,美睫師會將原先的真睫毛梳理整齊,再將假睫毛種在最靠近眼緣的根部,當睜開眼睛時,假睫毛會撐起上排的真睫毛,使真、假睫毛合而為一。但種睫毛也是有一定的風險及缺點,睫毛可能會變得厚重、光禿或細菌感染的情況發生,所以在保養和清潔方面需要細心操作。

種睫毛使得睫毛看起來更加捲翹,攝影/董怡均
種睫毛使得睫毛看起來更加捲翹。攝影/董怡均

Joann表示除了種睫毛外,接睫毛也是不錯的選擇。接睫毛是接睫毛是將假睫毛黏接在原本的真睫毛上,使原本的睫毛看起來更纖長、捲翹,比起種睫毛較不易拉扯到眼皮,每次接睫毛大約可維持四至八週不等。 Joann也提醒,無論是種睫毛或接睫毛,都應該謹慎的做好保養與清潔,才能延長維持時效。

美妝技術進步下,擁有美麗眉毛和睫毛不再需要高超的化妝技巧,運用科技,甚至可以不帶妝出門也很有精神。不論是哪種方式,在方便之餘也要記得細心清潔及保養,避免細菌感染,否則造成反效果可是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