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焦點

耶誕城大面積光雕 開幕湧人潮

記者 潘姿穎、翁于婕/新北報導

「2016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創新將以往較單純的耶誕樹光雕投影延伸至整個市府大樓牆面,大面積、故事化的投影結合音樂,試圖呈現更立體、震撼的環場效果。

2016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開幕儀式,整個市民廣場擠得水洩不通。圖片提供/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2016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開幕儀式,整個市民廣場擠得水洩不通。圖片提供/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市民廣場及周邊人潮眾多。攝影/潘姿穎
市民廣場及周邊人潮眾多。攝影/潘姿穎

不同於以往只著重在耶誕樹,今年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邀請新加坡投影團隊共同打造市府大樓上「全國面積最大 3D 光雕投影」,總面積達 5,239 平方公尺,加上「 3D 立體光雕耶誕樹」打造全新耶誕樂園,強調比往年「更有臨場感」,許多民眾因此慕名而來。附近居民陳真錦表示,家裡離耶誕城非常近,步行就可以到,所以每年耶誕城活動期間都會帶女兒來玩。不過她也提到,這次的光雕秀雖然漂亮,但自己與女兒更喜歡往年以投影耶誕樹為主軸的燈光秀。

今年耶誕城將光雕重點放在市府大樓上,相較之下耶誕樹反而變成配角。攝影/潘姿穎
市府大樓上號稱全國最大、創新的3D光雕投影,是今年耶誕城主打的特色。攝影/潘姿穎

 

2016%e6%96%b0%e5%8c%97%e5%b8%82%e6%ad%a1%e6%a8%82%e8%80%b6%e8%aa%95%e5%9f%8e1119%e9%96%8b%e5%9f%8e%e5%84%80%e5%bc%8f2
今年耶誕城將光雕重點放在市府大樓上,相較之下耶誕樹反而變成配角。圖片提供/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來自汐止的民眾郭英俊獨自帶著兩個孩子坐火車至耶誕城遊玩。他表示,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周邊交通算是非常方便,地點就在板橋車站旁邊,除了自行開車、騎車之外,附近也有火車、公車、捷運等多樣且完善的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利用。但另一方面,因為新北耶誕城位於板橋市中心,平常尖峰時段本就容易塞車,再遇上像是耶誕城這類大型活動,來訪人潮讓周邊交通更容易堵塞。「坐火車從汐止過來 50 分鐘就到了。」郭英俊說,雖然自己開車也可以到達,但考慮到塞車及停車問題,最終還是選擇帶孩子坐火車前往。

除此之外,由於前來參加耶誕城活動的民眾眾多,整個市民廣場變得十分擁擠,加上廣場周圍有攤販、遊樂器材等設施,人潮大多集中於中央的舞台前方,郭英俊指出,廣場中央雖然視野較好,但因為「怕兩個小朋友會走失」,反而不敢帶她們走到中間區域,只能在廣場外圍遠遠地欣賞光雕投影,散步、看看燈海等耶誕裝飾,感受耶誕城的氛圍。

沿著廣場周圍設有不少攤販、貨櫃,十分熱鬧。攝影/潘姿穎
沿著廣場周圍設有不少攤販、貨櫃,十分熱鬧。攝影/潘姿穎

 

市民廣場從下午起就陸續湧入人潮。攝影/潘姿穎
市民廣場從下午耶誕城正式開幕前就陸續湧入人潮。攝影/潘姿穎

 

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攝影/潘姿穎
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攝影/潘姿穎

 

入夜後開幕儀式開始,更是人山人海。攝影/潘姿穎
入夜後開幕儀式開始,更是人山人海。攝影/潘姿穎

與往年相比,今年耶誕城創新的光雕秀雖吸引了更多人潮,但市政府卻還無法有效管理,成為今年耶誕城最需面對的問題。對此,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由於仍在活動期間,有許多狀況無法兼顧,人潮及交通問題會在活動中慢慢做調整,希望帶給民眾更好的遊玩空間。

警察人員駐守維護治安或提供協助。攝影/潘姿穎
警察人員駐守維護治安或提供協助。攝影/潘姿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