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人物訴真情 感受偉大慈母心晉升媽媽 梁婉華體會母親辛勞 – 1799期

母親節即將來臨,對於初為人母的梁婉華而言,小寶寶能夠平安的誕生,就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剛生產完沒幾天的梁婉華表示,母愛真的是很偉大,懷孕期間她必須忍受腰酸背痛、睡不好、頻尿和翻身不便的不舒服,但是體貼的丈夫都會載老婆上下班,生活中許多小細節丈夫也都會幫忙,像懷孕期間有水腫情況,丈夫也會幫忙按摩。 除了生理上的不適,母親們還必須承擔許多懷孕或生產的風險。梁婉華表示,她在懷孕後期因為有高血壓的緣故,醫生不希望整個生產過程太久,怕會導致抽筋,而影響到母親本身或小寶寶的安全,所以若生產過程不是很順利,就得使用真空吸力把小寶寶吸出來,那個經歷是相當辛苦的。 爸爸馬永年也建議男生一定要陪老婆進產房,這樣可以作為老婆的支柱,為老婆鼓勵、加油,因為當下會覺得老婆如果不努力,不是她死就是小孩死,而男生一輩子都不會經歷這樣的掙扎和痛苦,因此對老婆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也格外珍惜夫妻間的關係。 馬永年表示,他們現在正在調適如何做父母,往後也將會遇到更多照顧寶寶的問題,這對夫妻而言也是一種考驗,所以往後夫妻間關係的營造,可能比親子關係更為重要。 梁婉華則說,今年母親節因為有寶寶的存在,感覺特別不一樣,不過現在由於寶寶黃疸指數太高,需要照燈治療,不能一起出院,覺得有點失望,但還是希望寶寶能早日康復,全家人一起度過這次特別的母親節,同時她也建議每位待產的孕婦們要注意身體,並享受與丈夫間最後的二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