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遠離家暴 尋找生命新力量勵馨基金會提供專業服務 協助家庭重建 – 1842期

近日,家暴新聞頻傳,身為婦女如遇到這類事件的最佳方法,就是尋求協助。由勵馨基金會承辦的台北市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從事不幸兒童、少年、婦女及家庭救助與重建工作,是家庭暴力受害者的緊急庇護場所。接待人員陳小姐說,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成立三年,擁有專業服務的系統,從問題發生的預防、治療到追蹤,都有一系列完整的服務,這也是勵馨基金會的一大特色。服務中心提供的服務項目主要有「個案諮詢輔導」,針對婦女本身遭遇,再透過社會工作專業會談及結合相關社會福利資源,陪同婦女一起面對問題,協助解決生活上的困境。「心理諮詢治療」由專業的諮商師,提供個別或團體的治療,協助婦女勇敢面對生活上的各種狀況。「法律諮詢服務」聘請專業律師,於每周五下午二時至五時,提供婦女一對一的法律諮詢。「婦女成長團體」則特聘專業團體領導者,帶領婦女們透過團體的分享、討論,能更加了解自己與家庭關係,以達到彼此支持與成長。「家庭教育講座」邀請專業講師,辦理家庭相關課程、講座,如親子關係、婚姻經營、家庭生活管理等,創造婦女及家庭成長與學習的機會。另有「家庭資料轉介」,主要是針對婦女及家庭之問題與困難,提供相關資源,如就業上的資訊等。服務中心表示,即日起有一個「從自己的生命故事中找到力量-中年婦女自我探索團體」的活動,邀請正面臨中年的婦女們一起回顧過去,共同探討生命歷程,讓自己在生命中找到力量,得以更勇敢自在的面對未來。詳情請洽(02)2935-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