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蔡彥奎 罹患癌症仍用心學習美髮 – 1876期

開明高職美容科三年級學生蔡彥奎,罹患第四期惡性淋巴瘤,仍抱病到校上課,學校為了讓他安心接受醫院治療,以專案處理讓他就學。
蔡彥奎去年十月時,體重急速下降,家人以為他在減肥,直到有次感冒,就醫多次無法痊癒,才覺得有異而轉到榮總就診,結果證實為第四期惡性淋巴癌。走出診察室後,蔡彥奎問媽媽:「為什麼是我?」蔡媽媽無言以對,也十分不捨,只能堅強的陪孩子走過這段路。
蔡媽媽騎機車載兒子回家的路上,忍不住邊掉淚邊騎車,蔡彥奎也在後座跟著掉淚。回到家後,蔡媽媽還難過的跑到自家田裡放聲大哭。
學校希望學生在高三時,能參加美容丙級檢定,同時也算是學習總驗收,蔡彥奎在高二時就先報名參加,考試項目為燙、整、染、吹、剪,是班上第一個通過丙檢的學生。
蔡媽媽說,兒子有一雙巧手,從高一開始就常為她設計髮型,出門的髮型都由兒子一手包辦。
目前蔡彥奎的病情已經控制下來。專任美髮老師陳秋燕表示,在一年級時就對他印象深刻,因為他是少數學、術科能兼顧的學生,所以會特別多教導他編髮技巧。另外,蔡彥奎也很有耐心、熱心助人,班上有位弱智同學,學習進度比較緩慢,蔡彥奎會很有耐心的教他,讓他能跟上進度。
蔡彥奎在班上人緣好,代表同學發言的謝玉芬表示,希望他能趕快好起來,回到學校,每天和大家一起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