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狗兒隨處方便 污染公園環境髒亂民眾掃興 環保局突擊將開罰 – 1869期

公園一向是民眾休憩遛狗的好場所,位在興業里的興隆公園卻長期飽受狗大便污染,民眾想在公園裡聊天運動,卻得面臨臭氣熏天的情況,掃人興致也污染環境。
興業里長洪長榮表示,這些狗主人實在缺乏公德心,狗大便不僅有礙市容,造成環境污染、病菌孳生,難聞的氣味也讓人退避三舍。他也強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呼籲那些不為愛狗清理大便的民眾能將心比心。
園內清潔人員洪松榮透露,在清掃垃圾落葉時,常見一坨坨狗大便,清也不是,不清也不是,為此感到無奈。
為遏止狗主人放任愛狗隨處排泄的行為,環保局已招募志工和稽查人員,於公園內突擊遛狗人士,一旦發現,即現場勸導或拍照舉發,若經查證屬實,將對主人施以一千至四千元不等的罰鍰。
洪長榮說,為配合環保局積極舉發此類案件,已利用寒暑假空檔,廣招學生做環保志工,維持公園和周遭環境的整潔,並透過學生向家長灌輸環保意識,鼓吹自行清理寵物排泄物的觀念。他也歡迎民眾檢舉,互相督促,以發送獎金達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