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際嘉年華 贏得滿堂彩馬來舞 緬甸舞及相聲表演 並舉辦多國展覽 – 1763期

世新大學國際嘉年華暨僑生周於二十四日舉行,開幕式活動中,教育部僑教會主委高崇雲、僑委會僑輔會科長董幼文,西英格蘭大學教授David Tlunniford及校長牟宗燦蒞臨現場致詞。開幕式於中午十二點二十分在言論廣場開始,第一個節目是馬來舞,由八位馬來西亞僑生配合演出,當場播放馬來西亞輕快的歌曲,觀眾反應熱烈。接下來的活動有緬甸舞及相聲表演。緬甸舞跳的嬌柔嫵媚,贏得熱烈掌聲,相聲則是內容逗趣,笑聲不斷。校長牟宗燦致詞中表示,國際化是不可阻擋的趨勢,同時也是世新大學不斷努力的目標,希望全校師生都要主動認知,而不是被動的告知,並積極參與國際化目標的推行,讓學校走出去。在展覽廳中,展出今年暑假薩隆那州立大學、波士頓愛默森學院與威斯康辛大學雷河分校的活動照片及學術交流計畫等相關資料,並搭配僑生聯誼會舉辦十三國歷史、生活文化、傳統藝術相關展覽,還有茶水與西式小點心供外賓及全校師生享用。活動最後是請牟校長、來賓及師長一起施放和平鴿與汽球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