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亂倒家庭垃圾 小心紅單找上你! – 1896期

北市環保局將對家庭垃圾堆放公共垃圾桶的行為加強取締,民眾若有違規情形,清潔人員將查證相關身分來源,並依廢棄物處理法開單科罰。
環保局第三科李姓職員指出,家庭垃圾的判斷標準將以垃圾的種類來分辨,若是無法抓到現行犯,清潔人員會以垃圾內的資料作為追查目標,若核對無誤,將視同現行犯依法科罰。她呼籲,民眾要確實做好家庭的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之前已有不少的清潔人員因民眾未將垃圾分類,而在收垃圾時,造成清潔劑弄傷眼睛的意外事故。
文山區清潔隊劉姓職員表示,興隆路上的安康平宅,家庭垃圾堆放公共垃圾桶的情形最為嚴重,清潔隊雖然無奈,但還是會派人協助搬離。安康平宅的林姓居民則指出,他看到有人堆放垃圾時都會想檢舉,但總覺得這樣的行為很雞婆,因此他認為由相關單位嚴格取締比較恰當。
吳姓居民表示,台北市新式垃圾桶現已陸續開放使用,但體積比舊式來得小,他認為應該是為防止家庭垃圾倒入,才有此改變。環保局第三科劉姓職員解釋,新式垃圾桶的投入口有做調整,是以行人可能產生的垃圾作為設計標準,確實有考量到民眾違規丟棄家庭垃圾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