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青潭國小計畫擴建校園 解決居民用水 自來水公司將設管線 – 1892期

青潭國小近來計畫擴建校地,學校附近使用水井的居民擔心,此舉將造成水源無法繼續供給,經過立委與當地居民、自來水公司協調之後,校方與居民決定各退一步,使擴建校地的計畫,得以順利進行。
青潭國小現有學生總數約八百七十六人,但沒有操場與足夠的活動空間,提供學生使用,上體育課時及下課時間,學生活動的地方,侷限在狹小的中庭,因此,校方決定擴建校地。
青潭國小學務處主任王興炎表示,校方計畫徵收土地,增建一座生態園區與操場約兩千平方公尺,未來建設工程,將導致鄰近住戶的水井無法使用,引來居民強烈抗議。為了解決學校與鄰近居民的需求,立法委員羅明才與台北縣議員吳善九於日前出面協調,要求自來水公司解決居民的用水問題,以減少擴建校地對鄰近居民的衝擊。協調後,自來水公司同意協助民眾開挖自來水管,相關經費也已經核撥,將設置一個管線定點,再由需要的住戶,自行接管。
羅明才服務處主任朱正強指出,因為增建操場而產生的用水糾紛,已要求自來水公司幫學校後方停車場鄰近居民,設置自來水管,原有的水井便可成為操場的擴建基地。當地居民均表示,願意盡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