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遊藝十三行 四大主題遊左岸 – 1874期

秋季的舒爽,讓人有閒情逸致的心情,不妨來參加十三行博物館於十月十四日至十一月十六日所舉辦的「二OO六年左岸藝術節—遊藝十三行」,一同恣意左岸、品味八里吧!
十三行博物館營運推廣組馬元容表示,今年左岸藝術節活動共有四大主題。第一纇屬於套裝旅遊的「左岸采風系列」,分別藉由公車導覽及自行車導覽兩種方式,於八里左岸至十三行博物館的路線,在海天一色的迷人景致裡遨遊,活動期間的周六、周日上午及下午各有一梯次。
第二類是藝術活動,分三大項目。每周六下午三時半的「藝遊異境」系列,由不同文化風情的舞蹈團登台演出,包括天籟驛樂—故鄉室內樂團,耀歌躍舞—中美舞團,飛舞輕揚—南太平洋群島舞蹈團,與舞想新寺祭—潔兮杰舞蹈團等,其中南太平洋舞蹈團在表演時,將邀請民眾上台共舞。周日下午三時半的「童遊同玩」系列,則由鞋子兒童劇團及蘋果兒童劇團,教導小朋友關於環保、生態的重要性,是個適合親子一同參與的節目。而十一月十一、十二日舉行的「藝術趕集」,則是由藝術家運用巧手,生動地重現十三行人早期貿易的熱鬧景象。
第三類主題為研習體驗。文物修復「拼」「分」樂活動,是為了使小朋友能實際感受考古學家的探索過程,並能了解陶罐是如何修復完成。活動期間每天早上十時開始,共有四個場次。
第四大主題是「情攝淡水河」特展,分成兩大主軸,一是自十月十七日起的攝影特展,二是從十一月十一日起的裝置藝術特展,將展覽「八里好攝」比賽的得獎作品,及攝影大師柯錫杰的作品,此次特展還融入旅行的概念,描述帶著皮箱的旅人視野。希望藉著影像傳遞社會的關懷,彰顯十三行博物館守護淡水河口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