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紅樹林生態之旅眼球先生精心打造 – 1874期

邁入第七年的「淡水紅樹林生態之旅」,今年在現代藝術家「眼球先生」精心設計打造下,於紅樹林生態展示館隆重登場。紅樹林生態館不但結合了藝文與生態,讓原先的生態保留區充滿活力,館方也增加了許多互動的時段,讓今年的系列活動更加生動活潑。
位於捷運紅樹林站二號出口的紅樹林生態展示館,除了室內的生態介紹外,露天的「賞鳥高台」可以遠眺對岸觀音山,觀察秋冬的侯鳥;「生態木棧道」也能俯視著名的招潮蟹,如果覺得和大自然不夠親近,還能到「生態小徑」走走,和紅樹林明星們─水筆仔、招潮蟹、彈塗魚做近距離的接觸。
今年生態之旅還設計一系列的互動式活動,除了邀請螃蟹王子講古,還有「阿筆與阿鷺說相聲」與生動活潑的「紅樹林布偶戲」,在捷運淡水站也將舉行「紅樹林創意市集」,及獨樹一格的「紅樹林音樂會」,小朋友憑活動護照蒐集闖關印章,即能兌換由紅樹林三大明星所擔綱的精美紀念品。
趁著今日及明日周末假期,攜家帶眷一起到捷運紅樹林站參與紅樹林生態館的活動,傍晚還能到捷運淡水站逛逛,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紅樹林生態展示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周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