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憂鬱症易走入死胡同 諮商中心舉辦兩講座 – 1874期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憂鬱症患者多達近兩億人,世新大學諮商中心在十月三十一日和十一月十六日舉辦兩場輔導知能講座,認識精神疾病,幫助自我傷害的學生。
新聞系葉同學表示,她花兩年才從憂鬱症中走出來,第一次發病是在大二下時,因為課業壓力並和外宿室友相處不佳,使她情緒低落,睡眠狀況不良,並產生幻聽情形。
發病之後,她開始變得嗜睡、沒有精神,在醫師建議下,休學並住進市立療養院三個月,院方安排一些課程,例如書法課、串珠課、體操課、和工藝課等等,那時她也接觸基督教,心靈得到些許平靜,雖然生活很有規律,其實很乏味,也擔心自己永遠都無法上學念書,不過仍鼓勵自己一定要康復,病情終於好轉,最後也復學了。
她覺得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父母無怨無悔的照顧她、陪伴她。葉同學說:「過去一切,並不讓她覺得丟臉,而是生命送給她一份不一樣的禮物,讓她學習與成長。」
諮商中心十一月十六日的講座,地點在翠谷大會議室,主講人是仁愛醫院精神科醫師許豪沖,主要探討自我傷害學生的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