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少了你的我不孤單 勇敢走出情傷!分手經驗成長團體 療傷止痛走出失戀低潮 讓同學更愛自己 – 1839期

世新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本月,對兩百名世新學生進行分手經驗問卷調查,並將在二十二日,舉辦「少了你的我不孤單—分手經驗成長團體」活動,邀請同學談談自己的分手經歷。學生輔導中心輔導教師張靜怡表示,分手問卷調查及「分手經驗成長團體」活動的進行,都是以同學們失戀經驗的分享為主,活動將請參與者談談自己分手前的徵兆、分手後的心情調適等。希望藉由活動,讓學生學會,當感情逝去,該如何走出傷痛,進一步達到「讓同學學會好好愛自己!」的目的。活動將邀請師範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專任輔導老師許皓宜,擔任團體帶領者,引導參與活動的學生,分享彼此間的愛情經驗,讓同學們聊聊分手的原因、事前的預兆、以及如何走出失戀的低潮情緒。張靜怡表示,分手問卷調查結束後,學輔中心將彙整兩百分問卷,再加上「分手經驗成長團體」中,學生們的失戀經驗談,透過這些資料,了解世新學生的分手原因外,還有利於日後輔導在感情上受挫的同學,陪著他們調適心情,走出失戀的悲傷。學輔中心輔導教師賴佑華提醒同學,「少了你的我不孤單—分手經驗成長團體」活動的人數上限為十二人,額滿後不加收,想參加的同學請在十八日之前,儘早至學輔中心(R206)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