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力拔山河 景美女中摘冠軍拔河運動重視團隊精神 相處時間長默契好 成為比賽致勝的關鍵 – 1861期

景美女中拔河隊三月份參加今年全國拔河錦標賽,榮獲高中女子組冠軍,繼去年體委盃冠軍後,表現更加耀眼。
曾經也是拔河選手的教練郭昇表示,拔河在練習前的熱身,不可馬虎,基本裝備,像後衛護肩背帶、專門的拔河鞋、安全帽及腰帶都要齊全,最後還要在手心擦上碳酸鎂粉,吸手上的汗水,增加磨擦力,如此一來就可避免練習傷害。
郭昇表示,平常拔河隊練習量大,在安排練習課表上,分為過度期和調整期,過度期著重技巧上的磨練,調整期著重於體能個別訓練,早上著重個人重量訓練,修正基本動作;放學後從事團體對拉練習,除假日外,每天需要不斷練習。
拔河隊隊長曾宇梅說,大部分隊友從小學就接觸拔河運動,雖然大家來自不同地方,但接觸時間長,也漸漸培養出感情,拔河最重視團隊精神,團員默契好與壞成為成功與否的一大因素。
曾宇梅表示,為了更精進技巧,會將比賽過程拍成影片,教練帶大家討論哪裡出了問題,注意需要改善加強的地方,都是些小細節,例如,敏感度不夠、意志力不夠堅定等,通常都是致勝的關鍵。
隊員陳玉梅說,在課業繁重下,要挪出時間練習,其實負荷很大,但大部分隊員都是一、二年級生,升上高三後會將重心放在課業上,考上好大學才是隊員們的共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