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健保卡換發 失業民眾仍可投保民眾只需到區公所申請疏困基金貸款 – 1724期

九十一年度健保卡換發工作已經開始,即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五日,在區公所投保之健保卡,將由里幹事致送到家,民眾不需要再親自到區公所換取健保卡。區公所健保課課長張美珍表示,區公所分發健保卡的對象為第一類(里、鄰長)、第五類(低收入戶)、第六類(地區人口)等,共計三萬二千多張,九十年度健保卡只能使用到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十一年須使用九十一年度的健保卡,請民眾務必在月底前更換,以保障自己權益。里幹事親自送發健保卡的工作,至今已持續六年,民眾多能接受此項方便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倘若民眾的戶籍地不在文山區,只要到文山區公所加保即可,區公所會與原戶籍地之區公所聯繫,電腦連線轉換投保單位,民眾亦不用親自跑去原戶籍地更換健保卡。至於失業民眾投保問題,張美珍表示,民眾依然可以到區公所投保,區公所會先發健保卡,民眾只要拿繳費通知單到健保局申請疏困基金貸款,不用馬上付清保費。此外,保費達到一萬元以上,健保局也開放不需任何條件,民眾均能申請分期付款繳保費,可多加利用。張美珍指出,里幹事送發健保卡會一直持續到十二月二十五日,若沒有人在家,會留下通知單,告知民眾前往里辦公室或鄰長家領取,在此期間沒拿到的民眾,請務必於二十六日後,到健保局或區公所換發,才能如期在九十一年使用全新的健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