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交換心聲吳育珊赴美開拓視野克服語言障礙 考到汽車駕照 想法也變成熟 – 1833期

公關三甲吳育珊,在大三時參加學校交換學生計畫,到美國賽隆那大學留學一學期,吳育珊說,當時的她,對未來感到茫然,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希望能換個新環境,改變目前的生活。剛到美國時,吳育珊感到很大的壓力,尤其是在課業方面,語言的不通,使她必須要更用心學習。她表示,看到作業分數一次比一次高,令她很開心,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是很有潛力的,班上同學對她也都很友善,分組報告時,會選擇較輕鬆的工作給她,而學校裡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體育館,因為那裡有很多不同項目的運動場地,是個休閒的好地方。由於賽隆那大學是美國鄉下的小地方,當地的中國同學會成員會互相照顧,透過中國同學會會長的幫忙,吳育珊在美國學會開車,並考到了駕照。「有出國念書的機會就要把握,不要怕英文不好。」從出發前的興奮、剛抵達美國的膽怯,到慢慢能適應那裡的生活,吳育珊表示,視野開闊後,讓她的想法變得更成熟,回台灣後,常會懷念起那一段單純的留學生活,也希望畢業後能再到美國念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