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不肖建商私設圍籬 消防通道被堵 – 1881期

有不肖建商擅自於張北里德正街一百三十九號至一百四十五號住屋後方,架設高逾人的鐵皮圍籬,堵塞消防通道,嚴重影響消防安全。
張北里里長鄭富濃表示,住戶向他反映住家後方被私自架設鐵皮圍籬已超過半年,不只影響出入,生命財產安全也遭受威脅。
鄭富濃進一步指出,已多次向市公所反映,但結果都不了了之,他認為市公所應盡快請相關單位解決。
市代周志平表示,某建商為區隔私有土地而架設鐵皮圍籬,雖設在私有土地上,但與住屋僅距離不到一公尺,堵住原有的防火巷,且鐵皮圍籬高度過高,若是發生火災,居民根本無法逃生。
周志平強調,他們曾多次與建商協調,但對方始終無誠意解決。他補充,建商本來希望能將北新國小後門的公有土地一起買下興建大樓,但因可能會影響到北新國小學童的出入,於是決定不出售,建商因而無法動工,但也不願意拆除圍籬,造成現今僵持不下的狀況。
周志平說,建商未經過居民同意架設圍籬,經協調後毫無誠意解決,他表示,將於在近日臨時會中提出,由消防局會同拆除大隊勘查後,立即拆除,還給居民安全有保障的住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