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無人機空拍課程 49萬購器材 – 2166期

 世新大學於本學期成立「無人機空拍」與「3D建模與列印」課程,開放全校學生選課,同時也開設學分班,供有興趣的校外人士學習。

 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邱孟佑表示,校方因應時代變遷,特別在寒假召開課程委員會,將「無人機空拍」與「3D建模與列印」編列至校內「全媒體學程」的課程中。他解釋,無人機空拍技術與3D列印皆為業界最新趨勢,校方在經費拮据的狀況下,仍願意編列大筆預算,希望學生能學習業界最新的技術。

 邱孟佑更指出,校方採購的無人機每套造價約4萬9000元,配備二顆電池,學校共購入十套。

 「無人機空拍」課程主要規畫為教授航空法法規、基本飛行原理等等。邱孟佑認為,各科系學生應用空拍機的方式不盡相同,新聞學系、廣播電影電視學系的學生可能用以拍攝影片或新聞專題,資訊管理學系的學生則可研發操作無人機的APP軟體。

 而「3D建模與列印」課程,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陳俊廷表示,3D列印勢必成為未來趨勢,課程主要規畫讓學生學習如何創意發想,並以簡單的方式學習塑模,目標期末能讓學生展出「客製化」作品。邱孟佑則透露,世界大樓有意於暑假整修,未來將在四樓放置3D列印機,讓學生自由使用、列印作品。

 終身教育學院推廣教育中心主任曾繁浩表示,開設課程目的在於結合實務與理論,培養學生傳媒發展新技術,讓每一位學生都能發揮創意,並透過機器落實、展現。

 此外,為顧及民眾對課程也有需求,將在校外加開學分班,希望能將課程推廣至整個文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