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財經科技

數位科技應用 互動螢幕融入生活

記者 尤帷純、郭興宇/採訪報導

 

隨著科技進步,越來越多發明改變了生活。互動式螢幕的出現讓生活更便利。互動式螢幕現在已經慢慢融入各個領域,不論是教育方面亦或生活方面。互動式螢幕把原本的單一溝通模式改變為雙向。

科技發展快速的時代下,螢幕呈現的服務相當多元。攝影/尤帷純

位於桃園的大湖國小引進互動式螢幕,老師利用螢幕讓學生們輪流上台回答問題,讓教學方面變得更有趣,同時也提升孩子們對於學習的動力。不少孩子都表示更喜歡透過螢幕來上課。在生活中也有許多業者陸續引進互動式螢幕,零售方面尤其明顯,其中包括鞋子、衣服、課程等

國小課堂運用電子互動螢幕,搭配教材進行課程學習。攝影/尤帷純

鞋子及衣服方面,現在只要透過拍照上傳的方式,就能利用AR虛擬試鞋、試衣,利用拍完照的照片投影在螢幕上,進行衣服、鞋款的選購,再配合幾個簡單的手勢,就能夠輕鬆地換上不同的衣服與鞋子,大大的提升便利性。

另一種互動式螢幕則是利用攝像頭先判斷消費者的生理性別與年齡,讓大數據進行計算,跑出來的數據是經過統計後推薦給消費者的產品。在這方面已經有許多手做課程業者,以及生活用品業者紛紛加入,利用螢幕進行行銷。

民眾使用搭配AR感測技術的螢幕進行消費體驗。攝影/尤帷純

科技公司處長楊志宏表示:「互動顯示螢幕提供相當多元的應用情境,再搭配上外加的鏡頭,感測人的狀態並進行大數據分析,增加更多新的使用模式。」現今的螢幕使用已廣泛運用在不同領域,例如教育、零售、交通,針對不同的情境螢幕所提供的服務內容,也會依據相對應的需求做調整,因此多樣化的智慧螢幕技術才能普遍適用。

互動顯示螢幕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攝影/尤帷純

順應時代趨勢,科技結合社會持續發展,創造出許多新穎的技術和服務,同時科技的導入與融合,讓科技與大眾的生活有更密切的連結,進而提高生活的品質。

 

延伸閱讀:

科技翻轉教育 學童悠遊VR學英文

機器人進校園 學童快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