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財經科技

北海岸時尚藝術季 科技實境打造AR時尚漁港

記者 張鈞皓、黃憶欣/採訪報導

由新北市政府舉辦的「北海岸時尚藝術季」今(2022)年邁入第三屆,過去二年「北海岸時尚藝術季」將石門富基漁港妝點成時尚藝術的展演場地,今年度則擴大至淡水漁人碼頭,於4月23日在情人橋舉行盛大的服裝秀。現場請來多組藝人和街舞團進行演出,主秀部分更是由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潘怡良主導策展,並與科技公司合作,運用浮空投影技術,融合廢棄漁網架設布幕,以科技結合時尚,推廣海洋保育理念。  

廢棄漁網回收並製成投影紗幕,展現浮空投影技術。攝影/張鈞皓

「成功的每一個細節,就是在每一場演出時,去研究要怎麼去呈現那些畫面。所以這次在北海岸時尚藝術季的走秀,對我來講是一個很不同且大膽的嘗試。」享有「針織女王」美譽並擔任此次主策展人的潘怡良表示,在每一場服裝設計走秀中都會去想像現場畫面感該如何帶入,並符合策展主題。這次的北海岸時尚藝術季,要在戶外的海邊詮釋出海洋保育,又融入科技感的演出,對她來說也是一個全新不同的挑戰。 

享有「針織女王」美譽的設計師潘怡良主導策展。攝影/張鈞皓

此次展出也應用實境AR技術,從4月1日起至5月31日,在富基漁港及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設置擴增實境AR走秀的QR Code,民眾只要掃描QR Code,就可以透過手機看到穿著潘怡良設計服飾的模特兒,漫步在漁港實境中,讓來到漁港的民眾身歷其境的感受時尚藝術的魅力。  

現場設置擴增實境AR走秀QR Code。攝影/黃憶欣

「以往北海岸藝術季都會幫我們帶入一些比較不同的客群,不過今年我覺得就還好,沒辦法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客人都比較不敢出門。」魚市商家江小姐也特別提到,因為疫情的擴大讓客群減少,在過去兩年都吸引大批遊客的富基漁港展演場地,今年的人潮就較為冷清,活動的效益並沒有完全展現略顯可惜。 

展演現場明顯冷清的人潮。攝影/黃憶欣

 

延伸閱讀:

活動多元 文山藝術季精彩不斷

潮境智能海洋館啟用 結合VR科技成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