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融媒體

COVID-19強勢來襲!疫情下的社會風暴

記者 陳心慈、許侶盈、林文馨、李逸凡/採訪報導
點圖進入融媒體網站

109年初,新冠肺炎在全球導致社會動盪,各級產業都因此受到嚴重程度不一的影響。直至今日雖然疫苗已經開始逐漸研發成功,對於讓全球社會走回正軌仍然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臺灣在這樣的疫情氛圍下相對安全,受到疫情的影響並沒有其他國家嚴重。然而每當打開新聞,最受大家關注的仍然是與疫情相關的報導,同時卻可能讓我們忽略其他社會問題:包含因為疫情影響,導致產業失業率上升與就業率下降;當人們足不出戶造成家暴問題更加嚴重;與SARS相比,疫情反而讓房市有上漲可能;以及如果社交距離如此嚴苛,為何青少年群聚接觸毒品的人數並沒有明顯下降。

本新聞專題探討疫情影響下我們所熟知的社會問題,是否因此連帶有所改變,以及產生什麼改變。

 

觀看精彩融媒體報導:《COVID-19強勢來襲!疫情下的社會風暴

系列報導:

COVID-19強勢來襲!疫情衝擊下掀起的失業浪潮

COVID-19強勢來襲!疫情下的房市變化

COVID-19強勢來襲!新冠肺炎背後的家暴隱憂

COVID-19強勢來襲!疫情與​青少年染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