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社會社福

把握下班黃金時光 力行活到老學到老

記者 羅珮瑜、李雅雱/採訪報導

運動非年輕專利 你我須注重健康

操場上揮灑汗水,洋溢青春熱血的學生們,利用空閒時間來運動,除了消除平時生活還有上課所面臨的壓力外,汗水也能帶走身體的一切煩惱。運動,不僅僅是年輕人的專利,中年甚至老年人們也可以透過運動找到暢快感。

閒暇無事,在操場上揮灑汗水的學生。攝影/李雅雱

邁入社會之後的人們,因為工作帶來的壓力不比學生時期輕,除了需要承擔經濟上的壓力外,下了班以後,也會因為一整天拼命的工作,疲憊感頓時襲來,進而只想要待在家裡滑手機、放鬆身心,或者同事聚個餐偶爾喝點小酒。

遠離科技產品 參與社區活動

除了吃吃喝喝,滑手機的選擇之外,也有不少人選擇放下手邊的3C產品走出門外,讓自己的身體動起來,隨著音樂跳個舞、流流汗,運動不但能夠讓自己的身體感到輕盈,心情也能在無形中被療癒。

媽媽們在下班後,相聚在公園裡面,隨著音樂搖擺身子,流滿汗水紓減上班的壓力。攝影/羅珮瑜

女性上班族們除了每天要辛勤的工作之外,如果家中有孩子的家長,可能還需要打理好孩子生活中各種瑣碎小事,消耗非常多的精力。有些媽媽自主性參加社區舉辦的舞蹈班,在公園裡面跟著老師細心的教導,看似簡單無比的動作,卻能汗流浹背達到運動的效果。

把握黃金三小時 充實閒暇生活

吃飯到睡前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如果能夠好好把握黃金三小時,將會改變你我的生活態度。除了動態的休閒可以選擇外,靜態的活動也能納入口袋名單,最重要的是要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事情做,像是寫書法不僅提升自己的技能,也可以靜心思考,可謂一舉多得。

除了動態的活動選擇外,也能找一些自己有興趣的靜態休閒娛樂。攝影/李雅雱

若是不喜歡動態活動,也不喜歡靜態文藝活動的人,舞蹈老師KOP告訴大家:「只要動起來就沒問題!各年齡層學各種舞蹈,已經沒有在分年紀了,不要管自己年紀多大,就是你想要跳舞,你想要學什麼風格,你就去學。」在經歷龐大壓力的下班後,找到自己的興趣好好培養,方能增添不同的精彩生活,創造不一樣的下班後時光。

找到自己能夠全心投入的娛樂活動,將是最棒的休閒時光。攝影/羅珮瑜

延伸閱讀:

疫情不斷蔓延 居家健身正風行

安全又有趣 老少咸宜的法式滾球

「老童園」健康照護 長照2.0擴大服務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