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新聞社會社福

選戰倒數 造勢活動熱鬧登場

記者 張嘉穎/採訪報導

隨2020大選將近,候選人各出奇招,除了在總統辯論會上滔滔不絕,場外也以不同活動凝聚選民勢力,搭配時下流行用語、善用社群傳播以吸引年輕選票、搶攻庶民形象喊出口號。選舉前的週末,全台各地充斥熱鬧氣氛。在2019年12月21號當天,罷韓與挺韓遊行相繼在高雄登場,讓高雄街頭一天湧進數萬人潮。

罷韓民眾高舉字卡「光復高雄,守護台灣」。攝影張嘉穎
挺韓罷韓民眾湧入高雄街頭 創意裝扮熱鬧遊行

罷韓Wecare大遊行,自高雄市文化中心出發,以不同主題號召民眾走上街頭,口號聲此起彼落,民眾熱情揮舞旗幟,大喊「草包下台,罷免韓國瑜」、「光復高雄,台灣加油」等,參與民眾呂昆明高喊「愛台灣」一展對罷韓行動的支持,更有不少民眾自製看板與穿著相關服飾以響應罷韓行動。

罷韓遊行現場,主辦單位發放布條、旗幟等應援活動。攝影張嘉穎

挺韓遊行則是自高雄市凹仔底公園出發,挺韓民眾們也不甘示弱地穿戴國旗服飾上街力挺,滿滿的民眾齊聚舞台前,一手揮舞國旗,一邊高歌韓國瑜競選歌曲「等一個人」。

挺韓民眾揮舞旗幟,以表示支持。攝影張嘉穎

「一人一票,下架蔡英文」挺韓民眾周秀美偕友人當天搭上早班火車來到高雄,除了一睹韓國瑜風采外,也想以行動表示,庶民的力量足以讓明天更好,站出來替自己支持的候選人找回公道。

挺韓遊行現場,周邊商家販受相關產品。攝影張嘉穎 
造勢「演唱會」英粉農粉集氣 林旭佐霸氣開唱

除了高雄聚集大量民眾參與遊行,台北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也有聯合造勢演唱會,集結不同黨籍立委,甚至現任總統蔡英文也到場站台。

總統蔡英文現身凱道,呼籲民眾1月11日返鄉投票。攝影/張嘉穎

林昶佐身兼閃靈主唱及無黨籍立委候選人,現場聚集閃靈粉絲外,也吸引不少英粉、農粉到場參與盛會,候選人們喊出自己的心聲,蔡英文致詞時,更以幽默話語拉近與台下選民的距離。

「台灣大凱旋」演唱會現場,齊聚各立委候選人共襄盛舉。攝影張嘉穎

選戰倒數,各候選人在不到一個月裡展開拉鋸戰,2020111號即將到來,如何投票,民眾除了參與受各候選人舉辦的造勢晚會、掃街拜票外,也要了解每位候選人的政見,守護自己的權益,才能充份展現民主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