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財經科技

商場進駐!活絡捷運小碧潭站帶動房市

記者 何元凱、羅翊晨/採訪報導

台北捷運是台北市民相當熟悉的交通工具,也是台灣目前規模最大的捷運系統,今年台北捷運的總運量更達到了一百億人次但風光背後總是有許多看不見的美麗與哀愁。

松山新店線其中一支線小碧潭站。攝影/羅翊晨

位在松山新店線小碧潭站,是台北捷運的高架車站,往外眺望可以看到絕美的風景。然而,小碧潭站卻是網路上飽受負面評價的捷運站,原因是歷年來使用人次不高,位在支線上也影響了松山新店線其他車站的發車時間,興建小碧潭站的原因更是爭議至今的話題,但在今年,小碧潭站有了一改之前負面形象的契機。

捷運小碧潭站為高架車站,民眾可從站外眺望美景。攝影/何元凱
知名商場進駐 運量蒸蒸日上

今年五月,捷運共構商場IKEA開幕,讓小碧潭站使用人次大幅增加,根據台北市政府資料顯示IKEA開幕後,小碧潭站的日平均使用人次大約在7000到8000人左右,而十二月新開幕的京站時尚廣場,也有機會讓小碧潭站使用人次持續扶搖直上,除此之外,商場的開幕更帶動了周圍的房價

 2019各月捷運小碧潭站日均使用人次。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製圖/張雅喆

房仲業者張世杰表示,因為商場的開幕讓小碧潭站周邊人潮增加,勢必帶動許多人前來看房,買氣也提升不少,根據內政部的實價登錄資料,在小碧潭周邊的中央與三民路,在IKEA開幕前後成交數較多,而房價較大的漲幅可以從捷運共構宅美河市看出。

京站時尚廣場與IKEA進駐捷運小碧潭站。攝影/何元凱

從捷運站眺望,坐擁美景的小碧潭,在商場進駐後更是如虎添翼,但這看似美好的一切,是努力讓小碧潭成為如遠處101大樓周邊的繁榮景象,還是讓台灣在高房價的封號中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

夢遊小碧潭 少女造仙境

YouBike進駐捷運小碧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