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文教生活

愛美更要健康 破解穿戴內衣迷思

記者 思宣羽、趙紜甄/採訪報導

五花八門的顏色、華麗外型的內衣已成為時尚內衣品牌的標誌,內衣是女性消費者必備的貼身衣物,市售內衣店琳瑯滿目,大多是工場大量生產,而罩杯更是依比例放大。事實上,每個女性的胸型、大小都有差異,因此不是所有女性都能在市售的內衣店找到真正適合自己身型的內衣。

市售內衣店櫃姐會根據顧客胸圍尺寸及喜愛樣式 推薦不同款式。攝影/趙紜甄

位於桃園的一間客製化內衣設計公司,是現代少數能為女性量身打造專屬內衣的內衣工廠,主要客群是因胸部太大而找不到合身內衣的消費者為主,主打「二十一段量身」,仔細量定每個細節,打造最舒服、合適的個人專屬內衣。

客製化內衣裁縫師 必須學會一件完整內衣的製作。攝影/思宣羽
穿戴不適合內衣 易造成不良影響

除了選擇合適的內衣外,如何正確穿戴內衣以及檢查是否合身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穿著過於緊繃或不合適內衣可能會壓迫胸部、胸腔造成呼吸困難,胸部較大的女性也常因為內衣無法支撐造成姿勢不良駝背等影響,而內衣面料過於粗糙摩擦肌膚也會導致皮膚受傷,嚴重可能引發皮膚方面的疾病

設計師詳細講解測量胸部的要點。攝影/思宣羽

 

裁縫師正在對列印出來的模板 進行布料裁切。攝影/趙紜甄
正確觀念 破解穿戴胸罩迷思

現代人對於「內衣過緊、不合身的問題會間接引起乳癌或是纖維腺瘤」等疾病的迷思,醫美診所醫師邱正宏表示「胸罩和引起乳癌等疾病並沒有太大的關聯,太緊的內衣雖然可能會有因壓迫胸部而導致呼吸困難的問題,但對於胸部附近的淋巴循環反而有促進的效果」。

選擇內衣 以合適舒服為主

邱正宏建議要以合適、舒服為優先,再加上正確的穿戴方式,內衣不會引起像是乳癌這種疾病,但還是與女性族群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每天長時間穿戴胸罩是為了保護和提托胸部。在忙碌的生活中,一件最合適的內衣能讓你少一點負擔,更多一點舒適。

正確穿內衣步驟。製圖/思宣羽

 

檢查內衣尺寸步驟。製圖/思宣羽

延伸閱讀:

總統御用裁縫師 李萬進的西裝哲學

擺脫傳統觀念 月子餐客製化

創意自由搭 甜點禮盒客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