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新聞

623反紅媒活動 近十萬人響應

記者 林冠吟/採訪報導

由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共同發起的,反紅媒遊行活動,正式在6/23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有鑒於現今媒體亂象,活動訴求希望NCC能夠硬起來,立法針對在中國獲利者,不得在台擁有媒體股份或者擔任媒體負責人,同時也向香港反送中活動表達支持,儘管天氣氣候不佳,但現場仍有近十萬民眾前來參與。

儘管當天陰雨連綿,仍有不少民眾冒雨響應。攝影/林冠吟

主辦單位強調,此次活動的發起,主要在於不滿中共染指台灣媒體,赤化影響台灣,力求將統戰趕出台灣,以維護台灣社會的自由與民主價值。主辦單位也邀請各黨派人士,一同響應以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其中較受矚目的為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

民眾高舉反紅媒標語。攝影/林冠吟

林榮基表示,希望台灣的民眾能夠一起抵制旺旺集團,以抵制行動使他們獲利減少。活動訴求除了要求將紅媒趕出台灣之外,同時也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並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為口號,訴求保住台灣社會的自由與民主價值,整場活動約莫在下午五點左右告一段落。

民眾高舉標語。攝影/林冠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