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新館採用大量的庭園造景,以達到永續發展的承諾。攝影/李依珊
影音新聞文教生活

AIT成立40周年 今年五月搬新家

記者 趙御微、李依珊/採訪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成立四十週年,今年五月六號即將從原本信義路上的舊址搬遷到內湖區新館,新館造價約76億元台幣,展現出對台灣的敬重。

美國在台協會新館採用大量的庭園造景,以達到永續發展的承諾。攝影/李依珊

新館基地共有6.5公頃,但僅開發了其中的2.4公頃,並大量運用庭園造景,超過72%的面積為植被覆蓋,使這裡維持原有的自然風貌。融合了現代的設計元素,反映出對永續發展、降低環境衝擊的承諾。而新館除了展示許多美台藝術家的藝術典藏,更掛出了國務院徽章,顯示出美國對此館的重視。

新館設備升級 辦理簽證有隱私
新館全新的窗口,提供民眾舒適的面談環境。攝影/李依珊

已使用四十年的舊館,錄音設備有時會雜音干擾,面談空間壅擠而產生隱私問題,新館則將面談區改成獨立空間,使民眾有更多隱私權,以前行走不便的民眾來到舊館,因為只有樓梯,且領事科分成三樓,服務人員需要親自下樓服務,但新館所有櫃檯都設置在一樓,多了電梯服務民眾,過去髒污的櫃檯窗口也全面換新。

辦理簽證程序雜 美國官員這樣答

台灣學生每年有很高比例到美國留學,在辦理學生簽證的過程中,胡同學表示,因為它要給的東西很多,有時候要查資料,它那個時間就會跑掉,然後之後就直接登出,就希望自動儲存會比較好,要不然資料要一直重複,會浪費很多時間。對此非移民簽證科科長Melissa回覆,希望學生每完成一個步驟就按下儲存。

舊館空間狹小,民眾在此面談時較無隱私。攝影/李依珊
全年度活動開跑 台美關係更強健

AIT為促進美台旅遊,在今年也舉辦美台旅遊年,有一連串的活動讓民眾參與。台灣關係法和美國在台協會成立都邁向四十週年,協會積極地促進台美友好關係,五月六日新館正式啟用後,期望能給民眾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