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

暖心員警用心服務 善舉受肯定

記者 李晨暘、范姜佳鈺/採訪報導

根據台北市民政局所公布的107年人口年齡分布統計,文山區為老年人口分布第三高的行政區,區內各派出所也時常接獲民眾通報,老人家走失的案件層出不窮,這樣的問題,需要家屬及政府一同維繫並把關。

文山區為台北市老年比例第三高的地區,老人照護是區域內的共同課題。攝影/范姜佳鈺

3月23日晚間,文山區木柵派出所接獲報案,有一名老婦人疑似走失坐在路邊,員警陳榮吉隨即趕往現場,他透露,因婦人身上沒有攜帶證件,經過耐心詢問及引導,便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婦人身分證字號,進而發現婦人為失蹤人口,並通報家屬尋回。

現今為民服務的警察,除了打擊犯罪,關懷社區年長者等弱勢族群,也是相當重要的必備能力,許多民眾對於警察的暖心舉動,倍感肯定。有民眾表示,為了感謝辛苦的警察協助找尋家人,除了當面表達感謝,還想另外買飲料答謝員警。

馬心韻分享警專如何培養學生關懷社會。攝影/李晨暘

為培養基層員警體恤他人的能力,身為警察搖籃的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透過社團服務及各種選修課程,試圖幫助學生擁有關懷社會的能力。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主任馬心韻說,像警專課程中有人際溝通這門選修課,藉由警民關係的建立,讓學生學習如何關懷所負責的警勤區。

教學不單有課堂上的學習,實際了解更是警專著重的方向,從知識累積到實地體驗,警專皆為學生打下扎實的基礎,令每位員警除擁有專業技能,更讓助人與友愛社會的理念,深植未來基層員警的心中。

警專學生在課堂中認真聽講,為往後實戰打下基礎。攝影/范姜佳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