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盼望景美河堤公園可以建設景觀或固定式廁所。 攝影/關靜儀
社會社福

河堤廁所無燈照 安全問題引人憂

記者 關靜儀、李子盈/採訪報導

 

夜間的流動廁所只靠路燈照明。 攝影/關靜儀

位於文山區景美河濱公園是當地居民與運動愛好者休閒的好去處,由於人潮眾多,臺北市政府也在該處設置了流動廁所,以方便民眾如廁。

但是,該處的流動廁所已顯老舊,加上內部環境已留下許多抹不掉的使用痕跡,到了夜晚廁所內更是無電燈照明,只能靠路燈照射進去,對於晚間使用者十分不便,其安全也受到威脅。

雖然流動廁所有其便利性,但民眾樂小姐表示,晚間使用流動廁所光線會比較暗,她認為市政府若預算足夠的話,可以建設固定式廁所方便晚間民眾如廁。

臺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在河濱公園夜間活動的民眾也很多,因此該處流動廁所的照明問題確實要加強;以整體安全性來看,河濱公園也要加強巡邏,以保障使用者的安全。她也強調,政府應該要有一個完善的規畫,以提供一個較好的公廁環境。

對此,臺北市水利工程處站長林益正表示,當局也有在關注景美河濱公園流動廁所的照明問題,也正在與廠商進行商討,讓廁所照明問題得以解決。

針對景美河濱公園是否合適建設景觀或固定式廁所,他回應,由於河濱公園位於行水區裡,每當颱風天時水位就會上升,基於整體的安全考量,該處並不適合設立固定式廁所,因為固定式廁所不能立即撤離。

林益正也表示,目前水利工程處除了關注公廁問題,河濱公園的整體安全、環境跟設施也會一併考量在內,以打造良好的休閒環境。

民眾盼望景美河堤公園可以建設景觀或固定式廁所。 攝影/關靜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