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焦點

北市二大廟 參拜月老有技巧

記者 董怡均、羅思霓/台北報導
神明信仰一直以來都是許多民眾的精神寄託。攝影/董怡均

每年白色及七夕情人節總能看到許多人互相表達愛意,而沒有對象的民眾也希望透能透過神明幫助獲得好姻緣,在台北市想向月下老人求取姻緣,就屬迪化街上的「霞海城隍廟」和萬華「艋舺龍山寺」的月老最具盛名,許多觀光客也都慕名而來朝聖,希望在月老的幫助下能早日有情人終成眷屬。

台北城隍廟是許多民眾參拜月老的第一選擇。攝影/董怡均

想拜月老,其實有許多「小撇步」需要注意,如霞海城隍廟的陳姓廟公就提醒民眾,向台北月下老人祈求時,要先準備金紙、香、喜糖、紅線和鉛錢等做為供品,祈求時需報告自己的姓名、年齡、住址,以及喜歡對象的類型,拜完後將喜糖留下與人結緣,廟方則將信徒祭拜的喜糖作為農曆五月慶典、廟會甜點製作或是來廟進香的香客吃的冰品、以及年貨大街的平安茶之用。更重要的是拜月下老人還是有禁忌,千萬不可以太貪心,僅能選取一條紅線,曾有信徒不小心取走多條,卻惹來不必要的感情糾紛。

歷史悠久的龍山寺香火鼎盛。攝影/羅思霓

曾經向龍山寺月老求取姻緣成功的羅小姐表示,自己和當時的曖昧對象認識近三個月都沒有進一步的發展,於是想尋求月老的幫助,在擲筊成功後,才過二個禮拜就順利和曖昧對象交往至今,直呼實在太神奇了!但月老除了會替人牽紅線外,也會幫助信徒斬斷「爛桃花」,民眾呂家儀就曾經詢問月下老人自己所心儀的對象是否為正緣,結果過沒兩天就發現當時男方根本就是劈腿,幸好有月老的幫助,才不至於成為別人的第三者。

由於社會變遷快速,都會男女忙於工作,或許就疏於結交異性朋友;如果身旁的親朋好友將達適婚年齡,卻未見紅鸞星動,不妨前來霞海城隍廟或是艋岬龍山寺,向月下老人誠心祈求,說不定一段好姻緣就遠在天邊、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