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皇家蔚藍戰績低迷 盼招台灣新血加入

記者 張剛瑋、李振均/台北報導

 

 

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的皇家蔚藍,近期在百齡足球場舉辦球員選拔賽,希望招募更多足球好手,歡迎不論國內外有志於挑戰台甲的球員加入球隊。

皇家蔚藍成員是以旅居台灣的外國人為主的球隊,球季初曾經一度上升到聯盟第二位,但近期卻面臨大打擊,若不考慮對戰墊底球隊之戰績,已經九連不勝。

皇家蔚藍原本是踢上班族足球聯賽的球隊,在 2014 年參加城市足球聯賽的晉級資格賽,不幸吞下敗而未能晉級,但在 2015 年的資格賽中,復仇成功,順利取得晉級資格到城市聯賽,最終聯賽成績以第名作收,避免面臨打附加賽,成功證明了球隊的實力。

皇家蔚藍在 12 日進行球員招募會。攝影/李振均

 

皇家蔚藍過半球員都是外國人。攝影/李振均

 

對於平時各自有工作的球員來說,晚上是絕佳的練習時間。攝影/李振均

2016-17 賽季的城市足球聯賽改制成台灣企業甲級聯賽,季初皇家蔚藍來勢洶洶,戰績最高曾達聯盟排名第二,一度要挑戰登頂。不過卻面臨一連串挫敗,拿下墊底球隊台南市隊祭旗外,還已經八連不勝,多數輸球分差都在一分之內,勝利似乎成了搖不可及的夢想。

皇家蔚藍球員 William 來自邦交國薩爾瓦多,從俱樂部初期就一直都在隊內,目前在銘傳大學就讀研究所。William 表示,足球在薩爾瓦多是生活的一部分,沒受過正規的科班訓練,但是幾乎每天都跟朋友踢,來台灣之後還是很想繼續踢球,於是加入皇家蔚藍。對於近況不佳的情形, William 認為,球隊訓練非常重要,目前隊友間互相熟悉的時間太少,而且本屆台甲比賽時間選在星期三下午實在不恰當,對於有各自工作、課業的多數球員更是打擊。

William 認為皇家蔚藍可以達成他繼續踢足球的心願。攝影/李振均

教練 Dario De Stefano 來自澳洲,自從膝蓋受傷之後開始轉任球隊教練。對於球隊戰績不佳,Dario De Stefano 解釋其實今年的先發陣容相當不錯,但是原本的練習場地新莊體育場因為世大運在整修中,讓球隊在找場地上就面臨很多困難,又面臨傷病問題,很多球員星期三的比賽也無法參與,戰績因此一蹶不振。

對於這次球員選拔,教練 Dario De Stefano 說,台灣足球發展潛力很大,今天看到很多不錯的台灣球員,一直期待看到年輕台灣球員的加入,希望幫助這些年輕球員在球技上成長,為足球運動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教練 Dario de Stefano 看到許多年輕好手來參加招募會,對台灣足球前景看好。攝影/李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