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末代競啦熱血登場 盼「完美全上」

記者 高子涵、李奕寰 / 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 106 學年度啦啦隊比賽,舉辦於 月 7 日,比賽展現學生創意、團結,競技項目精彩可期。各系啦啦隊為此苦練,目的是為了在比賽過程能零失誤「完美全上」,吸引大家一齊支持世新大學獨有的青春熱血。

世新大學 106 學年度啦啦隊比賽,舉辦於 7 日,展現世新大學獨有的青春熱血。攝影/高子涵

世新「啦啦季」 展現校園傳統熱血

啦啦隊比賽吸引畢業學長姐、系上師生一齊支持。攝影/高子涵

比賽當天清晨 時左右,天還未亮,校園各處早已聚集了一批一批等待梳畫的啦啦隊隊員們,按照步驟完成裝髮、醞釀情緒,團隊一齊等著太陽升起,迎接即將展開的啦拉比賽。回溯最初的啦啦訓練,時間得拉回比賽前一個月左右,當校園處處可見系隊練習的身影,耳際傳來團隊的口號吶喊時,便是世新「啦啦季」的開始,「啦啦隊比賽是我們的傳統,目的是要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表示,樂見學生的積極投入。

比賽展現學生創意、團結精神,競技項目更是精彩可期。攝影/高子涵

競技啦啦引爭議 今年恐成末代競啦

基於維護學生安全的考量,傳出明年將會取消「競技」項目。攝影/高子涵

近三年的啦啦評分中,以創意、團隊精神、結構編排為主,其中百分之五針對「競技」評分一直備受爭議,不管是訓練過程或比賽時,皆有學生受傷的危險案例不斷發生,未來基於維護學生安全的考量,更傳出明年將會取消「競技」項目。啦啦隊比賽承辦人李敏玲對此表示:「雖然我們有競技啦啦隊的內容,但一切以學生安全為主。」作為末代「競技」的二連霸得主,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啦啦隊總召邱慧意激動表示,能在末代競技時期,再度拿下冠軍,一切辛苦都很值得,她更補充,因為每年啦啦隊成員皆以一年級為主,完全沒有基礎的狀況下,訓練過程相當辛苦,流程、主題一再修正才有今天的完美呈現。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院系二度蟬聯冠軍,欣喜若狂。攝影/高子涵

世新大學啦啦隊比賽不只是學校傳統活動,在學生積極參與下,更成為精神象徵,主題、服裝、舞蹈編排、競技,一氣呵成,即使取消競技項目,降低學生挑戰,但啦啦隊整齊合一的團隊精神將永遠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