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大專校院運動會 桌球選手奮力較勁

記者 林韋宏、黃彥迪/台北報導

 106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項目在台灣師範大學體育館內盛大開幕,這次比賽中有許多具國手資格的選手前來參加,許多選手為了夢想而在這個賽場上努力,將平時練習的成果發揮在屬於自己的舞台。

106 全大運桌球比賽,在台灣師範大學體育館內,各個選手卯足全力面對比賽。攝影/黃彥迪

克服困難 找尋勝利方程式

台灣師範大學選手林學佑表示,這次比賽的地點是在主場地,在這次的比賽前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一切在於臨場的發揮。林學佑說:「我在訓練過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課業壓力及訓練量,由於師範大學比較注重於課業,然後平常練習時間也是僅在星期一、三、五的 710 點,比起體院體大的訓練量稍有不足,但現在都準備好了,會用最好的心態去面對比賽。」他認為,雖然知道自己的練習量以及能力沒有對手的好,但還是想一球一球的去打去拼,加上對自己最有利的優勢,面對接下來的對手。

林學佑(圖右) 106 全大運賽程第一場賽事。攝影/林韋宏

對於未來的目標,林學佑表示,還是想走教練這條路,目前正在修教育學程,雖然辛苦但還是會努力去達成,也希望能夠在學生時期完成在選手生涯裡的夢。

林學佑談到對自己未來的目標,表示想朝教練的路邁進。攝影/黃彥迪

合庫女將林珈芝表示從去年開始有機會可以出國比賽時,其實沒有想很多,當時的排名還很後面,後來卻一路過關斬將,一路打到目前世界排名第 132 名,她希望去拼世大運的出賽機會。民國 105 年就達到自己的目標150名內,並全心的準備國手選拔,現在的目標就是想把自己世界排名再往前提升,因為只有將自己名次提升才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出國比賽,有更多好的福利。

林珈芝期許自己未來的世界排名賽能夠將名次邁向更前面。攝影/黃彥迪

很多選手都是在努力中成長,並找尋他們對於運動的熱誠以及目標,每個人對運動的目標都不一樣,但能在同一塊寶島較勁, 就要盡全力展現自己的實力,盡全力參與比賽。

林珈芝(圖左) 106 全大運第一場賽事。攝影/林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