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魔鬼的訓練 Spartan Race挑戰極限

記者 鄭巧婷、黃昱翔/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的障礙賽路跑品牌「 Spartan Race 」將於 5 20 日在高雄旗津開跑,主辦單位舉辦多場訓練營,請來鐵人工廠教練帶領參賽者進行訓練。

鐵人工廠健身教練帶領參賽者們進行訓練。攝影/鄭巧婷

 Spartan Race 賽事難度完全比照軍事訓練,含有泥漿、石牆、繩索、鐵絲網在內的 20 幾種關卡,不僅考驗體力與肌耐力,也挑戰個人的意志力。因此,主辦單位希望藉由訓練營,養成參賽者持續運動的好習慣,主辦單位總經理陳功儒提到, Spartan 強調的是一個生活型態、一種生活的態度,人民的生活身體健康,國家就強盛,透過訓練營養成自主訓練的可能性,進而改變我們的生活。

訓練過程中與夥伴互動,互相激勵。攝影/鄭巧婷

有別於去年在新北八里舉辦,今年在高雄旗津,賽事上也有截然不同的規劃,不僅多了許多天然障礙,難度也將提高,跑路地、沙灘,甚至還有消波塊,沿途中也能欣賞高雄山海之美。訓練營的項目也因此針對腿部的肌力訓練與核心做加強,儘管訓練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小時,扎實的體能與肌耐力訓練卻足以讓參賽者們筋疲力竭。

熾熱陽光下,考驗著參賽者的意志力。攝影/鄭巧婷

 Spartan Race 這場國際型的賽事,儘管訓練過程疲憊難熬,參賽者們仍不放棄,為了突破自我,他們硬著頭皮也要勇敢的撐下去。來自美國的參賽者 Kelley klein 表示,去年看到這場賽事,覺得很有挑戰性,因此今年決定所以參加比賽。台灣參賽者陳勇智則表示,明明知道前方是很痛苦、很困難的,但是仍要勇敢的往前走、往前跑,因為其實不只是有障礙的過程本身,重要的是還有一群朋友陪著一起訓練、一起往前跑。

斯巴達障礙賽凝聚了夥伴間的友誼。攝影/鄭巧婷

 「人生沒有過不了的關」這也是 Spartan 所要傳遞的精神,相較於一般路跑, Spartan Race 設有重重的關卡與障礙,即便佈滿荊棘而難熬,但只要肯嘗試、持續堅持,任何困難都能突破。

參賽者們為了即將到來的比賽,努力訓練。攝影/鄭巧婷